candycan ๑

整个宇宙,只有一个你

If You Love Me For Me./点梗 段宜恩x赖冠霖

我的恩霖 是我付出百分之两百的真心喜欢了很久的哥哥和弟弟 ❤

♡九西也:

在段宜恩的记忆里,赖冠霖永远都是那个软糯糯的小团子。 




他记得,小时候大家都是三五成群的小男孩在一起追着打着玩。赖冠霖啊一定是所有小朋友里穿得最讲究的,他经常穿白色的T恤和天蓝色的背带裤,通常背带裤上还会印有米老鼠的图案。偶尔还会穿小衬衣,他妈妈给他系上格子图案的小领结。 




当其他小朋友打来打去满地打滚弄得浑身泥巴的时候,赖冠霖就站在旁边看着他们,完全不加入这场混战...偶尔还有可能弯下腰擦擦自己的小皮鞋。他们打架都把土弄到自己的新鞋子上啦! 




那时候段宜恩觉得他长得好看,老想拉他一块玩。 




赖冠霖怀疑地看着段宜恩,用肉乎乎的小手揉揉鼻子:“我看着你们玩,我不玩...” 




“你站着多无聊啊!” 




“可是我如果弄脏衣服了妈妈就会批评我了...”赖冠霖说着又低下头好好地检查了一下,嗯,还是干干净净的。




 “我们去玩别的,不弄脏衣服的。”




 “真的?”




 “真的!”






 赖冠霖相信了段宜恩。 




以后他每天只粘着段宜恩一个人,他眼熟这个瘦瘦高高的哥哥,只要他在,就能一眼认出他来。然后只要奶声奶气地“嘿”一声,段宜恩就会马上朝他看过来。 




那个时候,段宜恩是赖冠霖每天最想见到的人。和他在一起赖冠霖很开心,尽管他们时常和对方没有任何共同语言。赖冠霖甚至连语言的逻辑都不是很清晰,叫段宜恩的名字也含含糊糊。




 但他们确实是最好的朋友。 




他们的小手紧紧握在一起,在夕阳下的公园秋千上飞翔。时间就如同荡秋千时耳边扬起的风,匆忙掠过耳畔,毫无征兆地在自己身边飞快流转。没有看见风是什么时候来的,而当发丝被吹落额前的时候,风已经刮过了。 




他们就是在风里,悄悄地长大了。 






段宜恩去上初中的时候,赖冠霖还在幼儿园和小朋友们因为一个小汽车模型打得不可开交。那天晚上,赖冠霖从幼儿园放学,背着“巴斯光年”的书包,哐哐地敲段宜恩家的门。




 “宜恩哥哥!宜恩哥哥!” 




“我来找你玩啦!” 




是段宜恩妈妈开的门,她是很温和善良的人,一直很喜欢赖冠霖。她一看到赖冠霖,就笑得特别热情。“快进来!阿姨给你烤饼干吃。




” “阿姨,我来找宜恩哥哥。”




 “他还没有放学哦。”




 “啊?”赖冠霖的小脸上满是失落,他连饼干都没吃就走了。 




后来,段宜恩越来越忙,没时间陪赖冠霖玩了。赖冠霖对他来说不像朋友了,上了初中之后段宜恩一下子成熟了不少。他眼里赖冠霖只是个小弟弟了。不再是和自己平等的朋友关系,他作为一个小自己那么多,却老屁颠屁颠跟在自己身后的小孩,段宜恩更想关爱他,保护他。可是赖冠霖不懂那么多,他只是觉得,那个喜欢带自己到处乱跑的宜恩哥哥,突然不愿意再和自己玩了。 




他很难过。 




段宜恩在上高中时住校了,只有周末会回家。他会邀请赖冠霖来家里,一起吃晚饭,或者喝饮料什么的。他希望用自己种种近乎殷勤的行为,来告诉那个脆弱又敏感的小男孩,宜恩哥哥还是一如既往地喜欢他。 






高二的那年,剧情转变得很突然。 




赖冠霖问身边的人,宜恩哥哥去哪里了呀。可是大家都不知道。那时候他已经不再好意思天天去敲段宜恩家的门了,可是等了两个星期,他实在是忍不住了。




 “阿姨!阿姨!” 




“诶!你来啦!快进来,想喝什么呀?”段宜恩的妈妈对他一如既往的亲切。




 “我...我想问一下...我...嗯...宜恩哥哥他最近在忙什么呀?我总是见不到他...”赖冠霖有点不好意思,试探地问道。 




“他呀!他没告诉你吗?” 




他出国了啊。




 赖冠霖觉得自己幼小的心灵简直是受到了前所未有的伤害,脑袋也不太好使了,他费劲地消化着这条讯息。段宜恩出国了,他离开这里了,他不在台湾了,他都没有告诉自己... 




越想越觉得不甘心。




 “为什么要出国呀...” 




那个时候赖冠霖才八岁,他也不懂什么娱乐公司啊,练习生什么的。他听段宜恩的妈妈给自己解释了一大堆,也没咋听明白。反正他就知道了一点:宜恩哥哥可能要去当明星了。




 他晚上回家看电视,看到节目里又唱又跳的那些明星,不知不觉地就开始幻想段宜恩当了明星之后的样子。 




他会不会也去电视节目里又唱又跳啊? 




能不能也在《康熙来了》里面看到他啊? 




偶像剧呢,他是不是也要演《一吻定情》那样的偶像剧啊。




 搞不好他还要去上个春晚吧。 




觉得有点刺激。 






可是,他还是不在自己身边了呀。




 唉,想到这里还是有难过。不过已经是男子汉了,他只允许自己有一点点的难过。'' 




赖冠霖和段宜恩 在相隔千里的两个城市,自顾自地长大。 




大概是在十二岁那年,赖冠霖突然发现自己是喜欢段宜恩的。十二岁正好是小学六年级,班里的男生女生刚刚有长大的迹象,便迫不及待地尝试这个世界上最美好和最神秘的感情。 




当时班里完全是八卦消息满天飞,今天小胖喜欢小花啦,第二天又开始津津乐道班长痴情单恋文娱委员。那是赖冠霖第一次直面这种男女生之间青涩的喜欢,他们跃跃欲试,小心翼翼,却还是想瞅准了所有机会去冒一次险。他们的喜欢总是偷偷摸摸的,光明正大的嬉笑打闹下,藏着一个小孩 对于那份爱慕 笨拙的真心。赖冠霖和班里其他同学一样,他能看出来谁对谁有好感,谁对谁更偏爱。 




每当这种时候,他总莫名其妙地想起自己跟在段宜恩身后的日子。




 自己好像也是一样,总想整点什么幺蛾子来引起他的注意,总怕他对除自己之外的人好。不愿意他去和别人一起玩,他想在段宜恩身边一直粘着。 




原来那就是喜欢。 




那就是这个年纪最无需质疑的真心。只可惜他是在如此尴尬的时刻才明白,段宜恩早就离开了,就算茅塞顿开得再彻底也没什么用了。 




他很沮丧。非常沮丧。 




同时他也很想念段宜恩。 




想念小时候。尽管他也并没有长成大人。






 赖冠霖十三岁那年,段宜恩出道了。




 只不过是在一个遥远的国家,作为那里的艺人,出现在大众视野里。




 直到那时赖冠霖才懵懵懂懂地明白,段宜恩的确是明星了,他光芒万丈,熠熠生辉,他一夜之间成为很多人的太阳,点亮他们的生活,只可惜,他的温暖并不能覆盖到自己所在的地方。段宜恩不会去参加《康熙来了》,他也不会去拍偶像剧,就算他拍了,也会是和一个自己完全不知道的韩国女孩演情侣。他就更不可能参加春晚了! 




原来,段宜恩离自己的人生已经那么那么的远了。 




他只允许自己有一点点的难过,可是他还是哭了。他得知段宜恩离开的那天没有哭,他意识到自己喜欢段宜恩的那天也没有哭,甚至在他很想念段宜恩的时候 当他以为自己会哭的那些时候,他都没有哭。 




可是这次他忍不住了,不想忍了。 




窗外下了很大的一场雨。 




赖冠霖感受到了自己短短十三年的生命里,最无助的悲伤。 




一想到自己的宜恩哥哥以后再也不是自己一个人的了,他就又生气又难过。 




气得想摔东西。




 他不想从此和段宜恩向两条岔路毫无交集地走下去。




 段宜恩也时常想起赖冠霖,只可惜他印象最深的还是他小时候的样子。段宜恩想,那小子现在应该也长得蛮帅了吧,太久没见了。不过他从小就打扮得很正,现在肯定更会打扮自己了,一定特别招女生喜欢。




 他和赖冠霖有一段时间没联系了。他现在是明星了,不能再像以前一样肆无忌惮地和别人联络。而他算着赖冠霖应该也上了初中了,可能住了校,也可能是学习忙。所以他们默契地互不打扰,换句话讲,他们无法避免地疏远对方。




段宜恩每天都在练习,他有太多的事情要去权衡,太多的事情要去努力做到尽善尽美。




 以至于他没时间去想念曾经的日子,他始终记得有一个和自己一起长大的小朋友,他很可爱,常常来找自己玩。但是他并不常常思念他,因为他没什么时间。 




某种角度上看,他和赖冠霖相比 给予对方的感情是不对等的。可事实上,段宜恩是赖冠霖幸福安稳的生活里全部的热情,而赖冠霖却是段宜恩疲惫苦涩的闲暇时,仅有的一点点甜。 




如此看来,也没有哪里不公平。 




当段宜恩格外努力地逼自己长大时,他希望赖冠霖永远无忧无虑,不需要任何的逼迫,自然而然地成长。 




日子很难熬。




 可它又转眼间流逝得飞快。 




段宜恩出道三年了。全家搬到了美国,不再住在台湾了。他除了演出外没怎么回过台湾,他对台北这个城市的感情,大概也只停留在童年时这里车来车往,他牵着赖冠霖的手,走过长长的天桥,去路的对面买一瓶汽水喝。 




那天,段宜恩突然收到了赖冠霖的短信,他上一次给自己发短信还是祝自己新年快乐呢。 




赖冠霖在短信里说:我会有一天以后辈的身份站在你面前,见到你那天,我能不用敬语吗? 




段宜恩愣了一下,回复道:这是什么意思? 




不久后收到他的回答。 




“没什么,请务必等我。” 






那年,那场选秀节目轰轰烈烈地席卷了整个南韩,乃至整个亚洲。 




段宜恩没有看那个节目,他没时间去关心别人出不出道,在这种竞争激烈的娱乐圈里 人人都只求自保。但他听说了,那个节目里有一个人气很高的小男孩。




 叫赖冠霖。




 “不可能吧!”段宜恩一把夺过造型师姐姐的手机,她正抱着手机看节目看到双眼冒爱心,结果被段宜恩横刀夺爱。 




很巧,节目的镜头里正好出现赖冠霖。




 他站在舞台上,白白净净的,清秀又俊朗,他望着台下的观众还有制作人们 明朗又有些害羞地笑。他双手握着话筒,稍微有点紧张。他韩语的发音并不生硬,倒很好听。




 “大家好,我叫赖冠霖,请多关照。” 




后来段宜恩在网上看到关于赖冠霖的评价,说他有实力,有相貌,有才华,把他夸得天花乱坠。段宜恩脸上不知不觉扬起笑容。最后写道:他对于出道,其实有着旁人无法想象的野心。让我们来一起期待赖冠霖接下来的表现吧! 




段宜恩合上电脑,然后挨个打电话给和自己关系不错的助理们。 




内容只有一个:请帮忙投票给赖冠霖,谢谢。 助理们一边怀疑大哥今日疯了吧,一边乖乖听话。 




段宜恩想,自己一定要看到他出道。




 然后在某个场合遇见他,听到他不用敬语地喊自己的名字。他一直期待着那一天的到来。 




选秀节目落下帷幕,赖冠霖站在华丽炫目的舞台上,笑得无比灿烂




他们终于见面了,在一次活动现场。




赖冠霖在人群里,还是能一眼就看到段宜恩。赖冠霖已经长得比段宜恩还高了,虽然脸上还是稚嫩的模样。他像小时候一样,兴奋地朝段宜恩跑过来。




 不过面对媒体镜头,他们还是有些拘束,假装是刚刚认识的前后辈,只是客套又不失礼貌地攀谈。




但只有他们知道。 赖冠霖全程都没有用敬语。








 END.

评论

热度(1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